• 设为首页
首页

全国政协委员黄兰香:讲好中国抗疫故事 密切关注当前海外侨情

2020年05月25日 0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 闫利鹏 摄
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 闫利鹏 摄

  (两会访谈)全国政协委员黄兰香:讲好中国抗疫故事 密切关注当前海外侨情

  中新网北京5月24日电(刘曼 陈彬) “希望通过本次全国两会进一步总结好中国抗疫经验,弘扬抗疫精神,讲好中国抗疫故事,进一步引导大家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同时关注海外华侨华人、留学生,希望其在海外宣传好中国抗疫故事,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本次全国两会,黄兰香主要围绕“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水生态环境保护”“疫情全球蔓延下的海外侨情”“大学生就业”等方面建言献策。

  “民营企业发展有困难,省委统战部决不能、也不会坐视不管。”赴京前,黄兰香多次深入企业考察调研,倾听收集来自生产一线的声音,推动企业重大问题解决、提振企业信心。

  从3月上旬开始,针对复工复产等一系列情况,湖南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联合组成14个工作组,分赴14个市州和部分省级商协会开展“万企大走访、同心促发展”活动,带动市县两级统战部、工商联同步走访调研,截至5月初,已累计走访了12375家民营企业。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保障就业和民生,必须稳住上亿市场主体,尽力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

  “要继续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在政策层面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忧解难、做好服务;同时广大民营企业家也要坚定发展信心,重视创新能力的提升,在创新创造方面下功夫。”黄兰香说。

  疫情全球蔓延下的海外侨情也是黄兰香关注的重点。在抗疫初期,海外力量为湖南抗疫工作提供了大量的物资支持,疫情在海外蔓延后,湖南省委、省政府及省委统战部等相关部门迅速行动,筹集一批批防疫物资和爱心资金保障海外湘籍侨胞的人身安全,并支援他们助力住在国抗疫。

  对于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提出的“要深刻认识建言资政是履职成果,凝聚共识也是履职成果,甚至是更重要的成果”,黄兰香印象深刻。她说,当前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与挑战,越到这时越要做好凝聚共识、凝聚人心的工作,越要做好大团结大联合的文章,越要发展好统一战线,把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团结起来,画大最美同心圆。(完)

【责任编辑:刘立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