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留学生海归热潮

海归海外学子畅谈十七大 愿尽自己所学报效祖国

2007年10月27日 11:18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资料图片:十月二十一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 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近日,十余名海归人士参加了欧美同学会举办的“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座谈会”,十七大报告中提出的政策新理念成为他们关注的焦点。

  上世纪50年代留学苏联、今年81岁的原装甲兵指挥学院院长张重远说,要实现十七大的规划蓝图,培养各个领域的高水平人才,并且正确、合理地使用人才、锻炼人才很重要。

  北京海外学人创业投资中心董事长陶庆华说,“政府提供给海外留学人员的政策非常好。留学人员应自觉地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事业中。”

  海外学子也纷纷组织开展了各类学习十七大精神的活动。日本早稻田大学的蒉凯频表示,作为在日留学生,虽然不能身临其境地目睹和感受十七大召开的盛况与喜悦,但大家都不约而同地通过各自不同的方式关注着大会的进程:有些同学每天上网搜索当天大会的实况录像;有的则在图书馆的各类中文报刊上查看大会的相关报道……

  究竟是什么力量使得十七大能够吸引这么多海外留学生的共同关注,蒉凯频说,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我们伟大祖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留学以色列的学子则表示,他们对国家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同时决心学成后报效祖国。

  来自以色列理工学院的在读博士王宗刚谈到十七大中对科技的重视,有自己的体会。他说:“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支持项目的金额很少。现在的项目金额有了大幅增加,而且政策开始向青年科学家倾斜。这更坚定了我回国创业的信心。”

  谈到对未来的设想,学子们都表现出了强烈的使命感。他们认为有责任和义务尽自己所学和所能来报效祖国。(李鑫、田媛媛)



编辑:陆春艳】


相关报道
   · 海归畅谈十七大:科学发展观为奉献所学提供机遇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