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市首个“侨胞之家”挂牌成立(图)

  中国侨网11月25日电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侨联消息,日前,柳州市首个“侨胞之家”揭牌仪式在柳江县新兴农场华侨分场举行。柳州市侨联主席杜新权、新兴农场场长李绍雄、新兴农场党委副书记罗必玲、柳江县侨联主席陈辉波出席揭牌仪式。

  柳州市侨联主席杜新权、新兴农场场长李绍雄分别在揭牌仪式上讲话,充分肯定了柳江县侨联在开展侨务工作上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表示要以此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柳江县侨务资源优势,进一步完善硬件设施,积极开展为侨服务活动,扎实推动侨胞之家工作。

  据悉,新兴农场是柳江县归侨侨眷的主要聚居点,现有归侨侨眷2033人。新兴农场“侨胞之家”是柳江县侨联结合该县侨务资源及基础设施配套分布情况,在全市侨联系统中率先成立的。“侨胞之家”设有会议室、活动室等功能室,为广大归侨侨眷提供了活动交流平台。

  柳州市柳江县侨联主席陈辉波表示,“侨胞之家”是凝聚侨心、发挥侨力的重要阵地。柳江县侨联将依托“侨胞之家”工作载体,延伸侨务工作手臂,通过电话联络、定期走访、节日慰问等方式体察侨情、倾听侨声、反映侨意,为侨界群众排忧解难。以归侨侨眷的需求为导向,提供就业培训、文体娱乐及法律援助等服务,努力将“侨胞之家”打造成为归侨侨眷的贴心“娘家”。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