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外侨办干部拾金不昧 失主送锦旗致谢

图为王顺杰专程赶到好心人吕三线的工作单位送致谢锦旗。 韩章云 摄

图为王顺杰专程赶到好心人吕三线的工作单位送致谢锦旗。 韩章云 摄

  中国侨网郑州2月7日电(记者 韩章云)2月6日一早,在郑州经商的中牟小伙王顺杰就手持锦旗赶往河南省政府外侨办,他要当面向拾金不昧的好人致谢。“3000多元的现金,9万块钱的欠条,还有身份证和银行卡,要不是好心的大哥捡到后还我,我的损失就太大了。”

  王顺杰要感谢的好人是河南省政府外侨办综合处干部吕三线。2月5日上午10点,吕三线前往银行办理业务,在自助取款机取现金时,发现旁边有个黑色的钱包。

  “我看到钱包后没打开,直接交给了银行大堂经理,大堂经理打开钱包后我拍了张照片留证,我看到钱包里有些钱还有证件。”吕三线告诉记者,自己不打开钱包,而是和银行工作人员共同检查失物,是出于公务人员严谨的工作习惯,“钱包要想方设法尽快还给失主,但也要防止钱款说不清,避免节外生枝。”

图为吕三线在银行捡到钱包后交给银行工作人员拍照留证。 吕三线 摄
图为吕三线在银行捡到钱包后交给银行工作人员拍照留证。 吕三线 摄

  在银行的帮助联系下,最终找到失主王顺杰。接到电话,小伙子还不知道自己钱包丢了。“昨天我正在自助取款机上取钱,然后电话响了,便接电话离开了,随后又连续接到好几个电话,就更没意识到钱包丢在取款机旁了。”

  王顺杰告诉记者,丢失的钱包里有三千块钱的现金,身份证,几张银行卡,最主要的是9万块钱的欠条。“在外忙活了一年,带着欠条就是在年前这段时间讨账的,还有身份证和好几张银行卡,补办很麻烦,丢了就太耽误事了。”

  钱包失而复得,王顺杰很感激拾金不昧的好心人,从银行处了解到是吕三线捡到的钱包,尽管业务繁忙,仍坚持要携锦旗登门感谢。

  “吕老师,谢谢您了,拾金不昧真是令人敬佩。”

  “应该的,应该的,我也丢过钱包,知道丢钱、丢证件多让人头疼。”

  王顺杰将书写着“拾金不昧好党员品德高尚美名传”的锦旗送到吕三线手中,并执意要加吕三线微信好友,“我得记住好心人,常联系,不能忘记。”

  记者了解到,吕三线在单位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在同事眼中是个勤恳、正直的优秀干部。对于捡钱包这件事,吕三线觉得是件再普通不过的小事。

  “马上要过年了,丢钱包多糟心啊,能找到失主我很高兴。我们省政府外侨办是省级文明单位标兵,一贯重视道德建设,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要弘扬诚实守信、拾金不昧这些传统美德。”吕三线如是说。(完)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