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侨联开展依法维护侨益专题调研

调研依法维护侨益。 高晶晶 摄

调研依法维护侨益。 高晶晶 摄

  中国侨网福清6月22日电 (高晶晶)福建省侨联副主席、福州市侨联主席蓝桂兰一行4人,近日来到福清市侨联开展依法维护侨益专题调研。

  福州市侨联副调研员林敏鸿,福州市侨联法顾委副主任陈锐,福州市侨联权益保障处处长毕建东等随行参加调研。福清市侨联主席陈秋华、副主席林群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福清市侨联的法顾委的建设情况,并听取了福清市侨联关于维护侨益工作情况汇报,现场讨论了维护侨益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探讨了维权的方式方法、先进经验,并就下一步福清市如何更好依法维护侨胞权益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近年来,福清市侨联秉承为侨宗旨、不忘爱侨初心,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坚持不懈地探索和完善涉侨维权的新思路、新途径,通过创新机制实施高效能维权,整合资源实施全方位维权,立足民生实施服务型维权,从侨胞“最重要、最想要、最需要”的问题入手,努力做到主动维权、科学维权、依法维权。

  3年来,福清市侨联系统共收到来信330多件,共接待来访群众500多人(次),经过深入调查、详细了解、认真核实,福清市侨联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教育、协商、疏导等方法,或批转,或向上级反映等方法,使来访信件所反映的事项做到件件有答复,有落实,切实维护侨胞合法权益。

  蓝桂兰对福清市侨联近年来对于维护侨益所作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维护侨益工作任重道远,福清侨联在维护侨益过程中要找准自身定位,发挥侨联参政议政的作用,为保护侨胞权益呼吁发声,发挥侨联资源广的优势,通过协调、疏导等方法帮助华侨解决问题。

  蓝桂兰也强调,要加强侨联法顾委建设,要规范化制度化运行,提升法顾委的影响力,不断充实完善侨联维权队伍,为华侨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为侨胞答疑解惑,让他们在维权过程中少走弯路;整合资源发挥多部门联动作用,沟通公、检、法、司、信访等相关职能部门,依托基层侨联建立维权工作平台,进行科学维权、依法维权、主动维权。(完)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