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鄂州留学人员(新侨人士)联谊会创新创业论坛举行

  文化走出去人才引进来 华侨与市民热烈交流

  本报讯(记者周奥实习生彭仟萍)“美国人爱吃饺子吗?哪些中国元素受老美追捧?”近日,市(湖北省鄂州市)侨联、市人才服务局联合举办鄂州市留学人员(新侨人士)联谊会第四次创新创业论坛,邀请华侨与市民进行文化交流。

  “美国小学课本上没有关于中国春节的内容,我就办了一场小学春晚,让美国学生亲密接触中国文化,让儿子记住中国人的根。”鄂州籍留美博士赵筱燕分享自己致力于文化传播的经历,让人不由得竖起大拇指。“我时刻注意自身言行,积极对外介绍鄂州风土人情、中国传统文化,美国朋友有时用中文跟我打招呼。”鄂州籍留美博士胡娟讲述求学生活,博得台下阵阵掌声,“现在我更自信了,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据悉,当天活动吸引共300多位市民入场聆听讲座,参与讨论如何传播传承中国优秀文化。

  “此次论坛是我市响应‘人才兴市,人才强国’战略的具体举措,旨在加强海内外人员交流,树立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认同,借用文化软实力更广泛地吸引人才来鄂州创新创业。”市侨联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梁异】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