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纳福建华人华侨工商联合总会就职典礼在福州举行

加纳福建同乡总会、加纳福建华人华侨工商联合总会会长许宁佺发言。 陈佳丽 摄

加纳福建同乡总会、加纳福建华人华侨工商联合总会会长许宁佺发言。 陈佳丽 摄

  中国侨网福州9月14日电 (陈佳丽)9月12日,加纳福建同乡总会、加纳福建华人华侨工商联合总会就职典礼暨福建加纳经济交流推介会在福州隆重举行,许宁佺连任会长。来自加纳、阿联酋、瑞典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侨领、企业家代表等近600人参加活动。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王惠敏代表福建省政协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加纳作为西非第二大经济体,是“一带一路”的倡议者,是中国在非洲的重要贸易伙伴之一,中加两国传统友谊深厚,合作成果喜人。福建是侨务大省,海外侨胞是福建发展的重要资源,长期以来,旅加福建乡亲在促进中加友好交往、助推“一带一路”倡议、发展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为中加两国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力量。他希望,广大海外闽籍侨胞抓住福建作为自贸区试点省份之一,大力建设海丝核心区、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等历史机遇,常回家乡走走看看,在感受“清新福建”优美生态的同时,寻求共创共赢的发展商机,建功新时代,助力新福建。

  许宁佺表示,中加未来各领域间的合作让人充满期待,将继续秉承“恋祖爱乡、仗义乐施、敢拼会赢、团结奋进”的创会精神,进一步团结凝聚旅加闽籍乡亲,发挥海外侨胞独特的桥梁纽带优势,在努力为加纳经贸发展作贡献的同时,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为促进加纳与福建两地经贸、文化交流,推动中加两国友好交往贡献力量。(完)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