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海外侨领研修班在厦门大学结业

研修班学员参观陈嘉庚纪念馆。 米富琴 摄

研修班学员参观陈嘉庚纪念馆。 米富琴 摄

  中国侨网厦门12月18日电 (周洁 米富琴)由中国侨联和福建省侨联共同举办,厦门市侨联和厦门大学承办的“中国侨联海外侨领研修班”近日在厦门大学举行结业典礼。

  中国侨联副主席李波,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厦门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邓朝晖,厦门市侨联主席潘少銮等出席并为全体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世界越柬寮华人团体联合会主席团主席余建强、英国福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李光喜、澳大利亚侨晖文化促进会会长陈静愉和新西兰山东总商会财务总监周杨作为学员代表上台发言。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研修班学习令大家获益良多,感触颇深,通过中国侨联领导和厦大教授的精彩授课,学员们对祖(籍)国当前的经济、政治、外交和侨务等领域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今后事业发展和做好侨团工作有很多启发。

  李波对本次研修班成功举办给予肯定,希望学员们回去后要完善社团建设,做促进和谐侨社建设的助推者;要融入回馈当地社会,做大国侨民良好形象的展示者;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做促进中外友好的民间使者;要传承中华文化,做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帮助更多新侨创新创业,下大力气培育华裔新生代。

  典礼结束后,研修班还组织学员到厦门远海自动化码头、集美鳌园、陈嘉庚纪念馆、厦门老院子及鼓浪屿等地参观考察。(完)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