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侨联主席在乌兰察布市走访慰问归侨侨眷

 中国侨网1月13日电 据内蒙古侨联网站消息,日前,内蒙古侨联主席史晴一行于到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和丰镇市看望归侨侨眷,并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

  在侨眷常乃凤家中,79岁的老人家看到各级侨联的同志们再次来看望她,显得格外激动,拉着史晴的手就开始讲述她的生活起居情况,好似跟远在异国他乡的亲人在拉家常,没有一点生疏感。史晴看到老人家身体状况、精神状况都很好后,叮嘱她好好保重身体,预祝老人家春节好,并为老人家送上了慰问金。欢乐的氛围让老人家居住的小屋在冬日里显得格外温暖。

  慰问组一行来到侨眷李梦英家中时,身患癌症的李梦英强忍着病痛站在门口迎接慰问组的到来。史晴在得知李梦英已是癌症晚期时,关切地搀扶着他坐下来,鼓励他树立信心,积极配合治疗。尽管说几句话就喘的厉害,但李梦英仍然坚持着向慰问组讲述父亲与他的故事。整个慰问过程中,李梦英对他的病痛只字不提,异常坚强,在慰问组为他送上慰问金时,他哽咽着将信封袋上“祖国不会忘记”的字样读了两遍,眼中噙着泪水,对祖国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一天半的时间里,史晴共看望慰问了14位归侨侨眷,有为乌兰察布医疗卫生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马来西亚归侨庄时老人,有生活得到有效保障的蒙古国归侨魏建国,有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美国侨眷王宝娃。每到一处,史晴都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身体状况,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并预祝各位归侨侨眷春节好。

  在集宁区期间,史晴与乌兰察布市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白颢就如何贯彻中国侨联和内蒙古侨联改革意见,进一步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交换了意见。史晴还实地察看了友谊社区侨胞之家的创建和管理情况,并就如何发挥好社区侨胞之家的作用提出了具体意见。

  内蒙古侨联副秘书长王瑞萍,乌兰察布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吉雅图、副调研员宋立、杨玉莲和港澳台侨科负责人石宏斌以及集宁区、丰镇市的相关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陆春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