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岭:“老房有喜”最应感谢侨胞爱心捐助

  中国侨网1月13日电 据浙江省侨联网站消息,“快进来!快进来!”还没到大门口,老人们就笑脸相迎,招呼起来。温岭市石塘镇老年博爱家园大门上的红色横幅上,赫然印着“祝老年公寓新开业”的字样,高高挂起的一盏盏红灯笼,热闹应景。厨房里,厨师们正在热火朝天地准备着饭菜,中午这里可是要摆上几桌,“办酒”庆祝一番。

  日前,受2019年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的浙江省温岭市石塘镇红十字老年博爱家园,经过两个月整修后重新开张了,可谓老房有喜。这家纯公益性质的老年公寓重新开张,应感谢温岭籍海外侨胞的爱心捐助。

  2019年8月,超强台风“利奇马”登陆温岭,老年博爱家园遭受重创,带来门窗破坏、消防设施瘫痪等重大损失。市侨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便将台州市侨商会、俄罗斯台州商会、加纳台州商会等捐赠的赈灾款中,安排出8万元,用于石塘老年博爱家园重建修复。

  此次灾后重建修复项目于2019年11月开始施工,主要包括对公寓内因台风受损的房屋和设备进行维修,如大门、屋顶、窗户等。重建后,一楼左侧活动室被打通改成了老年活动室;楼梯进行了维修和粉刷;房间门窗等进行了加固维修;后平台和厨房进行了整体维修,便于老人统一就餐。下阶段,重建修复工程还将继续,基础设施、消防设施等进一步完善,努力给老人们带来安全感、归属感、幸福感。

  目前,石塘镇老年博爱家园一共住着52位老人。老人们或三三两两围坐在走廊上晒晒冬日的暖阳;或热闹地玩牌聊天;或静静地坐在长椅上闭目遐想;或在室外慢慢踱步,活动活动筋骨……绘就了一幅冬日里和谐幸福的美好画面。在阳光的照射下,一切都显得格外温馨。

【责任编辑:韩辉】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