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龙海双第华侨农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守护家园

双第华侨农场的侨居新村,依山而建的成排小洋楼犹如花园式别墅,在绿树掩映下,整洁漂亮。双第华侨农场供图

双第华侨农场的侨居新村,依山而建的成排小洋楼犹如花园式别墅,在绿树掩映下,整洁漂亮。双第华侨农场供图

  中国侨网漳州2月24日电 (郭丽玲)随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打响,福建省龙海市双第华侨农场的全体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发出了一个共同的声音: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双第华侨农场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蓝慧仪接到疫情防控指令之后,立即将春节模式、休假状态调回到工作模式、战斗状态,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舍小家、顾大家。

双第华侨农场犹如一座公园,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双第华侨农场供图
双第华侨农场犹如一座公园,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双第华侨农场供图

  每当大家问他苦不苦、累不累时,他总是说:“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为群众守护家园是我的天职,理应做好表率、冲锋在前!”

  他是“外联部长”。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升级加力,面对消毒水、酒精、医用口罩等防控物资的短缺,蓝慧仪辗转反侧、寝食难安。他连续多日穿梭于全场各个企业之间。通过多方联系、四处奔走,多家企业及爱心人士纷纷捐赠,他筹集到口罩20000个,消毒液500千克,还有方便面、自热饭、矿泉水等物资。

  每一个数字背后,是一段段难忘的经历。在他的努力下,农场防疫物资既可以保证一线防疫人员的使用,辖区内每个人还能免费领取到2个口罩,以实际行动为百姓筑牢健康防线。

近年来,双第华侨农场以绿色发展理念引领双第全域旅游发展。双第华侨农场供图
近年来,双第华侨农场以绿色发展理念引领双第全域旅游发展。双第华侨农场供图

  “现在口罩是最珍贵的礼物,这样的善举暖人心,值得点赞。”拿到免费口罩的职工,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他是防疫“急先锋”。1月23日,在接到上级部门疫情防控通知之前,蓝慧仪便未雨绸缪,让工会干事购买400个医用口罩,以备不时之需。大年初六,农场全体职工为了防控疫情放弃休息全面返岗,他又大力动员全场年轻党员加入抗疫队伍中。

  在他的精心组织下,农场迅速组建起5支党员突击队,1支共青团员突击队(13人),1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29人)。他带领着他们迅速投身于外来人员摸排、宣传劝导等疫情防控工作中,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他是“战地”宣传员。“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你明天就回到宣传岗位”“在办公室闭门造车是不行的,你们要多下管区去收集和挖掘素材,这样写出来的报道才会真实生动……”在蓝慧仪的精心策划、组织协调下,农场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截止到目前,福建日报、漳州新闻网、东南网、龙海新闻网、龙海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推送了农场的稿件50多篇。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像蓝慧仪这样挺身而出的还有很多。他们没有隔离服,只有一个最普通的口罩,却一个电话通知就离开温暖的家,在亲人的牵挂中义无反顾踏上抗疫征程,守护着农场人的生命安定与和谐稳定。(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