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公主岭市侨联为疫情防控贡献侨界力量

  中国侨网3月3日电 据吉林省侨联网站消息,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大众的心。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工作的具体要求,近日,公主岭市侨联第一时间对侨界群众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传达部署,发起了《关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倡议书》,号召侨联组织和“侨胞之家”积极行动起来,为疫情防控贡献侨界力量。

  广大侨界群众积极响应,奉献爱心,展现了侨界爱国爱乡的赤子情怀,截止日前,公主岭市侨联发动侨界捐款共计14300元;还有部分归侨侨眷通过所属单位、党组织进行了捐款,表达对共战疫情的信心和爱心。

  全市侨联干部、11家“侨胞之家”、36名归侨侨眷志愿者都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入户排查,卡点检测、发放宣传单及防疫知识……筑牢了防控疫情第一道防线。同时,他们还深入到侨界困难群众、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家中,力所能及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让旅居海外的亲人放心。

  为服务侨资企业扎实做好防控新冠病毒疫情下复工准备工作,公主岭市侨联发挥职能作用,及时与企业沟通联系,了解侨资企业复工需求,引导企业落实防疫主体责任,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安全前提下,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筹措口罩、84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推动企业安全有序生产。截至日前,公主岭市侨资企业已正式复工。

【责任编辑:史词】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