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侨联系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服务侨企复工复产

图片来源:安徽省侨联网站

图片来源:安徽省侨联网站

  中国侨网3月9日电 据安徽省侨联网站消息,连日来,安徽省侨联系统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积极响应中国侨联号召,主动作为、发挥优势,积极引导海内外侨胞、侨资企业等捐款捐物,及时传递侨界爱心。同时,积极引导和服务侨资侨属企业复工复产,为坚决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淮北市侨联积极服务侨资侨属企业复工复产

  近期,安徽省淮北市侨联积极响应省委、市委和省侨联号召,主动引导和服务侨资侨属企业复工复产,详细了解侨资侨属企业复工复产的困难,及时协调有关部门,为企业复工复产解决实际困难。淮北市于近日组织调研组深入侨资企业——安徽曦强乳业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理士电源技术有限公司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并送去防疫物资。淮北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韩生祥、副部长(市侨办主任)谢谢、市侨联副主席唐为民等参加调研。

  滁州市侨联统筹疫情防控和协调推进“百家侨企”项目建设工作

图片来源:安徽省侨联网站
图片来源:安徽省侨联网站

  3月5日,滁州市侨联秘书长宋治球赴来安县,协调拟作为2020年世界制造大会“百家侨企”签约的项目征地工作,力促项目尽快开工。

  连日来,滁州市侨联根据省、市关于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要求,积极响应省侨联号召,坚持“两手抓”,一手抓服务侨企做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协调推进侨资侨属企业复工复产和世界制造大会“百家侨企”签约项目推进工作,为滁州夺取疫情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贡献侨界力量。目前,滁州市90%以上侨资企业已复工复产,2018、2019年世界制造大会“百家侨企”签约项目均已复工。

  蚌埠市侨联及时把纽约蚌埠籍华人华侨2万美金爱心捐款转至抗疫一线

  “我们身在纽约,但是心永远与家乡人民在一起。”近日,蚌埠市侨联接到一笔来自美国纽约的捐款,共计2万美元,折合人民币近14万元,捐款落款写着“蚌埠纽约爱心群”。

  蚌埠市侨联及时与“蚌埠纽约爱心群”的创建者、爱心捐款的组织者杨坤先生取得联系。杨坤介绍说:“作为海外游子和淮河岸边走出来的蚌埠人,即便远隔万里,他们的心仍然时刻牵挂着家乡的父老乡亲,关注着家乡的抗击疫情进展。”支持家乡抗击疫情的捐款号召发出后,得到大家积极响应。100美元、200美元、300美元……群里提示音响个不停,捐款接龙越来越长,一天的时间就有91人慷慨解囊,捐款金额达到2万美元。杨坤感慨地说:“群里背井离乡来到纽约乡亲,有的做点小工、有的是替儿女带孩子,他们大多没有高额的收入,但群里乡亲捐款的热情,让他深切感受到了海外游子对故乡发自内心的真情。”

  收到捐款后,蚌埠市侨联迅速联系市红十字会,通过平台将善款用在家乡抗疫一线,并及时向侨胞们反馈钱款用途。(安徽省侨联)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