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七旬侨眷编写顺口溜和诗歌 宣传防疫知识

图片来源:江苏省侨联网站

图片来源:江苏省侨联网站

  中国侨网3月11日电 据江苏省侨联网站消息,“火神山、雷神山,高速度,来建成!全民族,总动员,人心齐,众志成……”“莫慌乱,莫传谣;拒野味,不聚闹;有情况,要汇报……盼望着,传捷报!”这是南通市崇川区学田街道学田街道“知心奶奶”群体党支部书记、侨眷蔡松英自编自写的顺口溜。这位七旬老人因特殊情况无法到抗疫一线参加战斗,便通过微信发挥作用,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春节以来,蔡松英90多岁的婆婆病重,她几乎寸步不离地守护在婆婆的病榻前,要不是照顾生病的婆婆,她一定和其他党员志愿者一样,每天忙碌在战疫一线。

  “我是一名党员,我必须为防疫工作做些事”,不能到一线参与防疫工作,蔡松英觉得心里空落落的。于是,在照顾婆婆的同时,她抽空编写《疫情防控争当先锋》《为逆行者点赞》《盼望着、传捷报》等顺口溜、诗歌,发在“知心奶奶”群体及青少年、家长的微信群中,宣传防疫知识,传递爱的力量,坚定必胜的信念。此外,她还录了短视频,发在“知心奶奶”群体微信群中。短视频里,蔡松英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情况,畅谈自己的感想和体会,同时,帮助大家树立必胜的信心。

【责任编辑:王嘉怡】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