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山九旬慈善家募集善款 助力“战疫”

杨昀理事长向林东先生致感谢信。(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供图)

杨昀理事长向林东先生致感谢信。(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供图)

  中国侨网广州3月12日电 (郭军 肖韵贤 温翠芳)新冠肺炎疫情肆牵动了一位九旬老人的心。当看到湖北及全国各地医务人员日以继夜抗击疫情,中山市林东慈善基金会创始人林东先生再也坐不住了,他利用基金会的慈善网络,呼吁港澳及内地爱心人士伸出救援之手。在他的号召带动下,大家踊跃支持,积极筹集善款,短短十几天筹得善款在各方协助下购得3.7万个口罩,捐至中山市、河源市等几个城市的侨联及其家乡中山市大涌镇政府。同时,决定将剩余的善款全数捐至在疫情严重的湖北荆州地区。

  3月5日,林东率中山市林东慈善基金会一行从中山来到广州,将其募集筹得的抗疫善款26.4万元,通过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转赠湖北省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和荆州市中心医院,用于支持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及相关医疗用途。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杨昀、监事长陈志伟、接受了赠款,并表示按照林东先生和各位善长仁翁的意愿及时联系当地有关部门,将善款汇至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和荆州市中心医院。

  林东在捐赠仪式上说:“有国才有家。日月同心,同根共生,希望全国人民早日战胜疫情。”杨昀表达了对林东先生的敬意,称赞林东先生情系灾区,乐善好施,品德高尚。

中山市林东慈善基金会捐款264604元 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供图 摄
中山市林东慈善基金会捐款264604元。(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供图)

  现年94岁的的林东是广东著名的“平民慈善家”。四十多年来,他身体力行,以自己做公益慈善事业的善举和理念感动、发动和带领了社会各界热心人士从事慈善事业,至今为慈善爱心事业筹集捐赠多笔善款和物资,爱心足迹已遍布全国20多个省区市。(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