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额尔古纳市多措并举实现贫困侨眷脱贫

  中国侨网4月28日电 据内蒙古侨联网站消息,日前,内蒙古额尔古纳市稳步推进各项脱贫攻坚任务,高度重视建档立卡贫困侨眷的脱贫工作。

  在统筹推进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侨眷有序脱贫工作中,额尔古纳市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强化落实,注重实效,采取了多项精准扶贫政策:

  一、发展特色产业,以“贫困户主体+集中化饲养+股份式运营”的产业发展模式,扶持建档立卡贫困侨眷两头奶牛,由养殖专业合作社进行统一养殖,每年年底发放托管分红3000元,合同期五年,期满一次性返还2万元。

  二、通过壮大村集体经济扶贫方式,投入扶贫发展资金为村购买大型农机械,建档立卡贫困侨眷获得两年大型农机械分红,每年1000元。

  三、农村信用社、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扶贫小额信贷,为建档立卡贫困侨眷办理了5万元三年期无息免抵押免担保贷款,为其发展产业提供金融支持。

  四、设立健康扶贫医疗保障基金,建档立卡贫困侨眷住院经医疗保险、商业保险、民政医疗救助等报销后,报销比例不足90%的部分实行兜底,保障自付10%,并同步开展免费健康体检,签约家庭医生及慢病送药服务。

  五、通过安全饮水、危房修缮加固、改造入户路、室内卫生厕所,保障了贫困侨眷基本生活安全。

【责任编辑:陆春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