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侨务工作座谈会在芜湖召开

  中国侨网7月14日电 近日,安徽全省侨务工作座谈会在芜湖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侨务工作的各项部署,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开创新时代侨务新局面,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省委统战部、各市统战(侨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西明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省侨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9年以来,全省侨务部门和广大侨务工作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执行党的侨务工作方针政策、中央和省委关于侨务工作各项部署,团结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社会进步、弘扬中华文化、增进对安徽了解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海外侨胞心系祖国、心系家乡,用实际行动为家乡抗击疫情做出积极贡献。在海外疫情不断蔓延之际,我省各级政府和侨务部门立即行动,积极向海外安徽籍侨胞捐赠防疫物资和急需物品,有力支援了海外皖籍侨胞疫情防控,充分体现了中华儿女一家亲、患难时刻见真情。

  张西明强调,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正在继续发生深刻变化,侨务工作出现了许多新情况、新变化,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刻把握侨务工作在新形势下面临的新任务,进一步提高做好新时代侨务工作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立足侨务做侨务、跳出侨务做侨务、胸怀全局做侨务,充分发挥侨务工作优势,找准侨务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勇于担当作为,为扎实推进“六稳”工作、落实“六保”要求,推进全省高质量发展广泛汇聚侨智侨力。要加强侨务工作队伍建设,增强全局观念,强化担当使命,不断探索新的平台载体和方式方法,实现精准发力,在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中不断提高为侨服务水平,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

  芜湖、合肥、宿州、黄山介绍了工作经验,参会人员观摩考察了芜湖市的侨资企业和为侨服务的创新做法。(安徽省侨办供稿)

【责任编辑:史词】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