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海口市启动仪式举行

启动仪式上,海南华侨中学师生现场进行书法创作。

启动仪式上,海南华侨中学师生现场进行书法创作。

  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海口市启动仪式举行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17日消息(记者 黄婷)9月17日,以“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为主题的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海口市启动仪式在海南华侨中学举行。

  朗诵《有一种力量叫中国》、歌舞《枫咏》、朗诵《海南梦》、书法《翰墨飘香》……启动仪式紧紧围绕“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主题,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诠释了推广普通话的意义与作用,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对推广普通话的认识,引导他们主动学习和使用普通话。

  启动仪式上同时举行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海口市初赛)颁奖仪式。

  海口市教育局副局长蒙激流表示,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对提升国民语言能力,促进城乡和区域协调均衡发展,促进人际和谐相处等,都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他介绍,本届活动将充分发挥学校在推广普通话中的基础、辐射作用和主力军作用,各校将通过朗诵比赛、书法比赛等,进一步推广使用好普通话。同时,鼓励学校面向社会、面向社区开展宣传活动,营造良好氛围。此外,各区、各有关部门在认真总结历届推普周活动的经验的基础上,将根据全市总体安排,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认真策划、精心组织好推普周期间的活动。

【责任编辑:陆春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