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闽清县侨联下乡帮扶贫困村

闽清县侨联帮扶经济薄弱村。 林玲子 摄

闽清县侨联帮扶经济薄弱村。 林玲子 摄

  中国侨网福州10月19日电 (林玲子)据福州闽清县侨联19日消息,近日,闽清县侨联负责人、副主席毛文良带队赴省璜镇上云村调研帮扶经济薄弱村,考察了上云山泉有限公司。

  座谈会上,村党支部书记介绍了上云村今年村财收入情况。依靠上云山泉有限公司股份抽成、财政投资、电站、鳗鱼场地租金等,该村村财收入达10万多元,比去年增收2万元。在县侨联等部门的大力引荐下,上云山泉有限公司筹资扩大生产,目前已开始征地,预计明年10月投产,可带动60人就业。

  毛文良表示,山泉和林耕地是上云村最主要的两大资源,上云村发展思路很对,但水泥路未通成为村发展的最大瓶颈。只有路通了,才能流转林耕地,便于开发果业、茶业以及旅游业,使上云村永久性地摘除“经济薄弱村”的帽子。下阶段,县侨联将加强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加快该村水泥路修建步伐。

  他表示,县侨联将提供1万元的办公经费缓解村经费压力,优化办公条件;在“百侨帮百村——联村助户”项目上将优先帮助上云村贫困户,职业技能培训优先考虑上云山泉有限公司职工培训。相信在村能人的带领下,在村党员干部和村民共同努力下,上云村一定能早日实现乡村振兴。(完)

【责任编辑:韩辉】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