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周原博物院揭牌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周原博物院揭牌

  西安新闻网讯 近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宝鸡市扶风县境内周原博物院隆重举行。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中国侨联打造的整合社会资源、推进优势互补、合力开展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侨联组织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周原,是西周王朝的发祥之地。周原博物院是在周原遗址大规模考古发掘的基础上建立起的一个专题性博物院,馆藏珍贵文物四千余件,全面反映三千年前周人生产、生活习俗和政治、经济状况,用独特方式记录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悠久文明历史,承载着中华民族生命意义的殷殷血脉和文化基因。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在周原博物院挂牌,搭建起陕西对外文化交流的又一个平台,对于弘扬陕西厚重悠久的历史文化,向世界宣传陕西,推介陕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朱雪娇)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