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侨联领导调研侨企 为“省华侨文化基地”授牌

为河北省华侨文化基地授牌(图片来源:河北省侨联网站)

为河北省华侨文化基地授牌(图片来源:河北省侨联网站)

  中国侨网10月26日电 据河北省侨联网站消息,近日,河北秦皇岛市侨联挂职副主席赵琳带队到侨企秦皇岛市昊月民间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并进行挂牌仪式。

  调研过程中,家族单色剪纸艺术第四代传承人姜艳华带领秦皇岛市侨联机关人员参观了剪纸艺术展厅。姜艳华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剪纸文化如何传承、衍生产品如何开发等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和成绩。并表示他们的作品远销俄罗斯、美国、新加坡、马耳他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多年来公司在两国文化交流,招商引资,非遗进校园和非遗扶贫四个方面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赵琳代表秦皇岛市侨联对秦皇岛昊月民间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荣获“河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称号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剪纸是中国民间流行的一种历史悠久的镂空艺术,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在当今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愈发彰显魅力和价值。下步,要悟通“文化自信”的深刻内涵,让传统文化活起来。要更加充分挖掘、保护和利用剪纸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创建多方位多领域多层次对侨的文化交流宣传平台,不断丰富“亲情中华”影响更深远的品牌活动,不断提升侨经济文化交流新水平。要发挥河北省级“华侨文化交流基地”的作用,架起交流沟通的“连心桥”,当好为侨服务的“贴心人”。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