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东北亚餐饮国际论坛在辽宁沈阳举行

与会嘉宾。沈阳市侨联供图

与会嘉宾。沈阳市侨联供图

  中国侨网10月28日电 10月24日,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沈阳市侨商联合会联合主办,沈阳市和平区侨联承办的“2020东北亚餐饮国际论坛”在沈阳举行,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监事会主席武力,沈阳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梅,辽菜专家刘敬贤等海内外侨界餐饮企业代表参加。

  本次论坛的举办,旨在集结海内外侨界餐饮行业领军人物,共同加强海内外中餐行业联系,共议机遇与挑战。

与会嘉宾合影。沈阳市侨联供图
与会嘉宾合影。沈阳市侨联供图

  俄罗斯辽宁华人华侨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金龙饭店董事长林喜宝表示,这次论坛让世界各地的中餐业者打开交流之窗、合作之门。俄罗斯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莫斯科皇朝饭店董事长张舜表示,旅俄中餐业者愿做民间外交使者,为推动中俄友谊和“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

  塞尔维亚一带一路贸促会副秘书长、因吉亚悟空中国餐厅董事长田野表示,会让中餐服务通过“一带一路”走出去走得远,让外国人通过中国饮食了解中国文化。

  泰国辽宁总商会副会长、泰国大连饭店董事长洪元昌表示,中餐要坚持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在交流互鉴中营造各自特色。

  日本东京龙祥轩中国餐馆董事长苗伟表示,作为辽菜专家刘敬贤的徒弟,自己会做好中餐文化的传播者、中华文化传播的使者,树立华侨华人和中餐业的良好形象。

  张梅代表侨联组织向海外侨胞表达了牵挂和慰问。她表示,在中餐业对外发展的过程中,特别是在后疫情时期,在整合侨界资源、建立创新创业联盟、促进资本、技术、人才、信息等要素资源集聚等方面,侨联组织将给予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全力配合。

  张梅还表示,希望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会员单位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搭建归侨侨眷、海外侨胞民间友好交往的平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助力沈阳营商环境持续改善,让餐饮产业集群成为东北和沈阳振兴的新引擎。

  武力对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给予肯定。他从多个方面对中国餐饮行业的发展趋势进行了解读,指出餐饮业已经不仅仅是居民服务业,还是承载国家战略目标与核心利益的综合产业。

  武力鼓励与会侨界餐饮人积极应对挑战,凝心聚力,不断创新,加强合作。他还介绍了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在大型活动、教育培训、行业研究、品牌建设等方面开展情况,希望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与沈阳市侨商联合会以本次论坛为契机,未来开展更多深度的合作。(沈阳市侨联)

【责任编辑:齐倩茹】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