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籍侨胞深入海南白沙县考察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琼籍侨胞深入海南白沙县考察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黄文慧 摄

琼籍侨胞深入海南白沙县考察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黄文慧 摄

  中国侨网海口1月21日电(黄文慧)为促进海外侨胞对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了解,海南省侨办日前组织部分海外琼籍侨胞赴白沙黎族自治县开展以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的参访体验活动。

  来自8个国家和地区的琼籍侨胞来到白沙县阜龙乡白准村、元门乡翁村2队,深入了解白准村和翁村2队脱贫攻坚事业取得的成效、当地黎族同胞生产生活及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在高峰村生态移民搬迁新址参访体验中,侨胞围绕搬迁补偿、安置居住、安置土地分配、搬迁后生产发展等问题向相关负责人寻疑解惑。日本海南同乡会的吴展航到黎族同胞的新居参观后说,“乡亲们的精神面貌、言谈举止展示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侨胞们还前往白沙文体中心、白沙农场茶园小镇、七坊镇龙江农场红心橙基地、阿罗多甘共享农庄等,实地了解白沙体育中心场馆建设和运营,茶叶、红橙种植产业、旅游地产等企业经营情况,感受白沙良好的生态环境建设。

  参加活动的侨胞称不虚此行,目睹家乡在改变落后乡村生产生活面貌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对推进乡村振兴、自贸港建设更有信心。(完)

【责任编辑:刘曦涵】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