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首个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在定安文笔峰挂牌

海南省首个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在定安文笔峰挂牌。 谢文博 摄

海南省首个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在定安文笔峰挂牌。 谢文博 摄

  中国侨网海南定安1月21日电 (谢文博)海南省侨联和定安县侨联21日在定安文笔峰举行“海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这是海南首个挂牌的省级“华侨文化交流基地”。

  据介绍,“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是侨联组织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是侨联组织整合社会资源、推进优势互补、合力开展海内外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

  海南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李诚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文笔峰在弘扬书画、医学、武术等中华优秀文化、扩大地域文化对外影响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希望定安县侨联和有关部门充分发挥文笔峰作为华侨文化交流基地的平台作用和资源优势,建起与海内外华侨华人的联谊之桥,使文笔峰成为海内外侨胞了解海南、了解定安的重要窗口。

  定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明永表示,该县将充分发挥好“海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的品牌作用和优势,积极组织和开展具有侨界特色的文化活动,吸引更多海外侨胞走进定安、关注定安、宣传定安,将中华优秀文化传播得更广、更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定安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海南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是集旅游观光、道教养生、传统文化研究为一体的文化旅游区。目前,文笔峰被列为第六批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完)

【责任编辑:刘曦涵】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