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提案发挥广东侨务资源优势打造双循环对接平台

  中国侨网广州1月24日电 (记者 郭军)“广东是侨务大省,全世界海外华侨华人中有3000多万祖籍广东。华侨华人中经商的比例极高,形成了遍布世界的华商网络,是国内大循环与国际大循环相互连通的重要渠道。”广东省政协委员、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常委、韶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磊在23日开幕的广东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建议,发挥广东侨务资源优势,将海外华商网络打造成为国内国际双循环对接平台。

  陈磊指出,海外华商与我们有更多的文化认同,情感认同,民族认同,希望参与中国经济发展,愿意成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流合作的桥梁。广东省应以更开阔的视野、更包容的心态、更创新的机制,加强与海外华商合作。

  陈磊建议,省政府成立专项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机制,定期召开“华商·省长面对面”座谈会;在商务、侨务等部门的指导支持下,由省侨联牵头联合相关商会,与海外华商对口商会建立共享信息的联络机制;发挥潮汕、梅州、江门等重点侨乡优势,依托广东自贸区、华侨经济文化试验区、侨梦苑等各类吸引华商投资的载体平台,促进海外华商对广东投资,并进一步扩大市场准入。(完)

【责任编辑:梁异】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