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侨智创新中心落户高职院校 致力科技成果转化

无锡侨智创新中心揭牌。 魏艳 摄

无锡侨智创新中心揭牌。 魏艳 摄

  中国侨网无锡3月27日电 (孙权 魏艳)3月26日,由无锡市侨联支持发起,无锡市机关侨联和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侨联共同建设的无锡侨智创新中心在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下简称“无锡职院”)揭牌成立。

  新成立的无锡侨智创新中心,旨在发挥侨界资源优势,探索实践“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海外社团”的工作模式,促进高职院校与海外知名大学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打造应用技术研究与成果转化。

  根据计划,无锡侨智创新中心今后还将在助力无锡产业发展、太湖湾科创带建设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无锡市侨联主席毛加弘,无锡市人大副秘书长、市级机关侨联主席赵立平及无锡市各机关、团体、协会、学会领导,在无锡的商会、高职院校侨联负责人和企业界代表参加了无锡侨智创新中心的揭牌活动。

  揭牌活动上,相关单位还分别与无锡职院国际交流合作处、汽车与交通学院签订协议,约定在人才培养、师资培训、教学资源开发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实现共赢。

  无锡职院侨联成立于2019年7月,目前有在侨人员88名。为加强高职教育国际化发展,近年来学校与美国、德国等20多个国家的50多个院校建立了国际交流关系。 (完)

【责任编辑:陆春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