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成都)国际化人才发展与创新峰会在蓉举行

  中国侨网成都4月12日电 2021中国(成都)国际化人才发展与创新峰会暨“创业中华 海归蓉漂”高峰论坛9日在蓉举行。本次活动由成都市侨联主办,四川省侨联、四川欧美同学会社会服务专门委员会、成都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

  本次峰会分为“中国思想”“蓉漂机遇”“海归发展”“创智未来”四个版块。在“蓉漂机遇”版块,来自华西老年医学中心、参与哈佛国际合作课题的岳冀蓉教授以及英国海归人工智能专家成戍博士从各自的领域出发,做了主题分享。

  活动上,成都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与成都人才发展促进会联合向成都树德中学授予了“留学归国人员服务站”的牌匾,支持树德中学搭建立足于学校及校友的海归服务平台、并辐射更多海归群体。

  为了更好地促进海归人才创新创业,本次活动还专设“创业中华 海归蓉漂”创客路演环节。来自成都树德中学等单位的五支海归创业团队进行了项目路演展示,展示的项目包含AI养宠、区块链汽车、文创国潮、教育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受到了现场创投导师、评委的一致肯定。

  此外,在本次峰会中,还有十余名优秀的海归CEO、海归精英参与主题分享及论坛,就新格局下留学人才归国归蓉的发展与创新机遇进行了主题探讨与分享。

  成都市侨联主席刘智慧致辞表示,随着成都市委、市政府作出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重大战略部署,当下正是广大留学人才践行报国理想的重要时机,希望大家不忘初心、以所学所能报效祖国和母校的培育之恩,为祖国和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刘智慧指出,“党有号召,侨有行动”,成都市侨联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将把服务海归新侨群体作为重要的工作方向,积极做好广大新侨、归国留学人才的服务工作,宣传政府对留学人才的有利政策,为留学人才牵线引路、搭建优质的创业发展平台,同时树立一批优秀留学归国青年人才榜样,激发海归新侨的创新创业热情。

  成都市人才办副主任、人才发展中心主任彭跃就成都市重要发展信息与人才需求信息面向海归新侨群体和海外留学人才进行专题推介,并表示将竭诚为海归新侨和海外留学人才服好务。

  成都树德中学副校长、外国语校区执行校长刘涛在致辞中强调,一个国家的未来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年轻一代的成长,学生要去认识世界,探索世界,也要尽一己之力积极地去影响世界。

  据悉,10日,2021中国(成都)国际化人才培育及引领研讨会还在成都市青羊区举办,活动组织优秀海归代表团参观考察,并与青羊区有关领导和单位代表沟通交流。(完)

【责任编辑:王琴】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