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海关严查入境行李 中使馆吁公民遵守规定

  中国侨网5月21日电 据中国驻孟加拉大使馆网站消息,近期,中国驻孟加拉国使馆接到多起在孟中国公民求助电话,称其携带物品被孟海关人员查扣、补征关税及巨额罚款。

截图自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网站
截图自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网站

  中国驻孟加拉国使馆在此特别提醒赴孟中国公民:

  一、严格遵守孟海关行李物品规定。根据孟有关规定,用作商业用途的物品要征税,超过限量的个人物品也要征税。赴孟人员可携带不超过200根香烟,非穆斯林旅客如赴孟旅游,可携带不超过2瓶酒精饮料;如以其他目的入境,只可携带1瓶酒精饮料。个人携带现金如超5000美元(或其他等值货币),需向海关申报。应纳税物品如未申报被查获,当事人将受到罚款及没收物品等处罚。更多孟海关行李规定可参考孟海关官网http://www.bangladeshcustoms.gov.bd中的“旅客信息”(Travelers Info)栏目。

  二、正确看待孟执法部门的执法行动。出入境期间如遇海关官员、移民官员盘问调查,请积极配合,避免与其发生争执乃至推搡、阻挠执法,切勿使用手机、相机摄录其执法活动,否则可能构成违法。如已违反规定,应尽力解释争取从轻处理。如对处罚结果有异议,请理性维权,同时妥存证据向当地主管机关申诉。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