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民迪拜海滩意外溺亡 中领馆吁注意涉水安全

  中国侨网5月21日电 据中国驻迪拜总领馆网站消息,近日,领馆领区发生中国公民在公共海滩意外溺亡的不幸事件。领馆领区内,迪拜、哈伊马角、富查伊拉等酋长国拥有众多公共海滩,当地政府虽已采取安全措施并对涉水旅游项目严格监管,但中国公民溺水事件仍时有发生。

截图自中国驻迪拜总领馆网站
截图自中国驻迪拜总领馆网站

  中国驻迪拜总领馆再次提醒领区内及来阿联酋迪拜旅游的中国公民:

  1、在海滩或游泳池活动时,务必提高安全意识,结伴同行,不要在没有安全员监视的情况下单独下水,天气恶劣或身体条件不允许时,应避免涉水活动,切勿掉以轻心,以免发生意外。

  2、参加涉水旅游项目时务必了解营运商是否具备合格资质。例如参加游艇出海游项目时,可注意游艇舷号,DP开头为私家游艇,无接待游客资质。

  3、不在未开发、无安全设施的海域游泳、潜泳。

  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迪拜总领馆联系。

  阿联酋报警电话(交通事故、紧急求助):999

  阿联酋紧急医疗救护电话:998

  驻迪拜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97143947588

  中国外交部24小时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责任编辑:于淇】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