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提醒中国留学生提高安全意识

  中国侨网9月4日电 据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微信公众号消息,新学年伊始,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对领区内新老同学表示热烈欢迎,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再创佳绩!同时提醒广大留学生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在异国他乡确保自身安全。

  一、妥善保管护照等身份证件,及时办理落地签等手续,妥善保管学生证、落地签和移民卡,并留好复印件。注意自己护照和签证的有效期,预留充足时间办理延期等手续。

  二、谨防电信诈骗和黑市换汇诈骗。诈骗分子可能利用网络电话假冒我驻外使领馆或国内相关部门电话号码,不要轻信任何索取银行卡或账户信息、要求转账或汇款的电话及邮件,切勿透露个人重要信息。请到正规银行进行换汇,切勿贪图“优惠汇率”而轻信网络或个人换汇,以免上当受骗。

  三、及时到总领馆注册建档。凡在领区内正规高等院校或科研机构进修、学术访问、攻读本科以上学位并在俄居住6个月及以上的中国公民,均应在我馆办理注册手续,建立留学管理档案。注册手续应在正式入学后三个月内办理。未办理注册手续的人员,毕业时将无法办理《留学回国人员证明》等有关手续。注册详细信息请点击以下链接:www.chinaconsulate.khb.ru/chn/zytz/t997061.htm

  如遇突发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联系。

  俄报警电话:102 俄急救电话:103

  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7-4212-340572。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电话:+86-10-12308, +86-10-59913991

【责任编辑:王嘉怡】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