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洛杉矶总领馆提醒在美萨中国公民关注麻疹疫情

  中国侨网12月12日电 据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网站消息,12月8日,美属萨摩亚(以下简称“美萨”)总督发表声明,称美萨已出现9例麻疹确诊病例,鉴于麻疹疫情的严重危害性,以及美萨与周边太平洋国家密切交往等情况,决定将此前宣布的公共卫生紧急状态自即日起延长30天。

  声明要求,自即日起,关闭所有公私立学校、幼儿园,直至另行通知;取消所有公共集会;0-1岁婴儿和孕妇须留在家中(产前护理除外);未接种疫苗的半岁及以上儿童的父母应向卫生部报告并及时补种;暂停办理经由萨摩亚或汤加进入美萨旅客的入境许可(Entry Permit)或免入境许可(Entry Permit Waiver);前往或来自疫区国家的美萨居民均将接受卫生部检查;除事先批准外,美萨政府管辖下的海域对渔船和所有私人船只关闭。

  驻洛杉矶总领馆提醒美萨及拟前往当地的中国公民:密切关注疫情,了解麻疹知识,注意加强防范;遵从当地政府发出的包括入境管制措施在内的限制性规定,妥善安排行程。

【责任编辑:王嘉怡】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