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孟加拉使馆提醒旅孟中国公民遵守航空公司行李规定

  中国侨网1月13日电 据中国驻孟加拉大使馆网站消息,近期,中国驻孟加拉国使馆接到多起孟机场管理部门电话,反映中国公民因携带手提行李或托运行李超量、超重与航空公司发生纠纷,在机场吵闹,影响社会治安。

  航空公司对旅客允许携带登机的行李(包括手提行李和托运行李)重量、数量、尺寸均有严格规定。一是严格控制旅客携带“三超”行李(超大、超重、超多行李)登机。二是规定免费行李托运额度,包括数量、重量、规格限额,超过限额或者要征收巨额费用如超重费,或者直接不许携带或托运登机。

  特别要注意的是,一些廉价航空公司机票一般没有免费行李额度,如需免费托运行李,预订机票时需要另行按需购买。

  驻孟使馆在此特别提醒旅孟中国公民,购买机票时务必查清所乘航空公司行李规定,如所购机票的免费行李额度,否则一旦在准备登机时才发现行李不符合规定,将面临严重困扰,影响登机甚至影响后续联程航班。切勿在行李不符规定的情况下,与航空公司或机场管理人员发生激烈冲突,否则可能面临当地执法部门的处罚。如属航空公司问题,则应依法理性维权。

【责任编辑:史词】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