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斐济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关注斐方加强入境检疫规定

  中国侨网1月31日电 据中国驻斐济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1月28日,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斐济卫生部宣布将同有关航空公司、机场和港口合作,加强疫情监测。航空公司和船舶到港须向斐方报告任何身体不适的旅客。所有从香港和新加坡起飞的旅客均需接受额外健康检查。作为一项新增的健康检查措施,所有入境旅客须填写补充入境卡—《入境健康申报表》。斐卫生部提醒公众保持镇静并继续做好个人卫生。如过去14天内到过中国并且出现发烧,咳嗽或呼吸困难等症状,请立即联系以下电话号码(中区2219905 、东区2219906 、西区2219907、北区2219908)。如需看医生,请在访问之前致电上述号码以减少感染其他患者的风险。

  此前,已有1名来斐中国游客和1名中资企业人员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病毒感染症状,被隔离观察。6名经斐济前往萨摩亚的中国公民因未能按规定提供健康证书被拒绝入境后被斐方隔离观察。中国驻斐济使馆提醒来斐中国公民关注斐方有关举措,根据自身健康状况合理安排出行。如遇相关检查,请积极配合。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我馆领保电话:(00679)9997321。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斐济医疗急救电话:911/3301439。

【责任编辑:史词】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