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纳米比亚大使访中国城商圈 检查疫情防控情况

  中国侨网2月16日电 据中国驻纳米比亚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中国驻纳米比亚使馆大使张益明走访中国城商圈,了解中国商户运营和返纳华商自我隔离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纳米比亚中华工商总会刘洋、吴新萍副会长及中国城业主代表、台胞李伯兴陪同。

  相较于往年,中国城顾客明显减少,不少商户大门紧锁,显得十分冷清。中国城负责人介绍,社交媒体此前发布的负面消息引发了当地民众的恐慌,导致中国城生意一落千丈。针对大量商户尚未营业的情况,华商会负责人解释,春节期间,中国城商圈共51人回国,经做工作,大部分决定推迟返纳。目前仅5人返纳,均自觉接受14天居家隔离,其中1人已完成隔离。除部分未返纳或正在接受隔离的华商通过请其他商户或当地员工协助照看店铺正常营业外,多数店铺仍处于关闭状态。

  大使张益明表示,中国城商户选择延期返纳、自觉隔离是识大体、顾大局的体现,既是对自身负责,也是对纳米比亚人民的健康和中纳关系负责,值得充分肯定。

  看到个别戴口罩购物的当地民众,张益明主动上前交谈,介绍华商自觉隔离情况,表示纳米比亚目前没有任何疑似病例,中国城也非常安全。如果没有身体不适,戴口罩容易引发其他人恐慌。该民众表示理解。

  张益明走进部分营业店铺,了解当前经营状况,多数店主表示由于近期顾客大幅减少,营业额骤减,部分店铺甚至处于亏损状态。张益明表示,这是一段特殊困难时期,希望侨胞们大家要齐心协力、互帮互助、共渡难关。

  商户们纷纷表示,感谢张益明到中国城走访慰问,使大家感受到了大使馆的关怀,倍感温暖和鼓舞,大家相信困难都是暂时的,不久之后情况一定会有所好转。

【责任编辑:王嘉怡】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