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拉瓦格领事馆举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侨界捐赠仪式

  中国侨网2月20日电 据中国驻拉瓦格领事馆网站消息,19日,中国驻拉瓦格领事馆举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侨界捐赠仪式,周游斌馆长领事会见领区侨团代表,并接受侨团和个人捐赠。

  菲华商会北伊分会、菲华联谊会北伊分会、拉瓦格关帝庙、菲华商会南伊一区分会、菲华商会南伊二区分会、菲华联谊会碧瑶分会、菲华商会土格加劳分会等侨团的负责人和代表分别递交本会及本地华侨华人个人委托捐赠的款项。因路途遥远未能前来的菲华商会班诗兰省分会、蜂省大同中学、菲华商会阿布拉省分会、菲华商会拉允隆分会、中国商会碧瑶联拉允隆分会、菲华商会马艾分会、毓侨中学、南安同乡会、南安商会东北吕宋分会、菲华商会卡瓦延分会、南星学校、菲华商会依拉岸分会、依拉岸中华学校、仙朝峨体育会志愿消防队、中北吕宋陇西李氏宗亲分会等通过汇款捐赠。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菲北部侨界的心,多个侨团此前已通过其总会或直接寄回国等渠道捐款捐物。近日,仍有许多华侨华人联系领馆表达捐赠意愿。83岁高龄的老侨蔡建生不顾腿脚不便,驱车近百公里前来领馆,除代表商会捐赠外,还以个人名义捐赠20万比索。来自碧瑶市的侨领张海潮和土格加劳市的侨领蔡志向专程开车6个多小时前来,代表本地社团和华侨华人个人移交善款。菲华商会北伊分会理事长洪佩英、菲华联谊会北伊分会理事长吕胡醒、拉瓦格关帝庙董事长林秀村带领本会代表前来捐赠。3名拉瓦格小朋友也捐出自己的零花钱。

  侨领们表示,在菲华侨华人根在中国,时刻心系祖(籍)国,全力支持祖(籍)国抗击疫情,愿以绵薄之力帮助同胞渡过难关。

  周游斌馆长对各位侨胞的义举表示钦佩和感动。在简要介绍中国政府和人民抗击疫情主要措施及进展情况后,周表示,在中国举全国之力全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之际,海外华侨华人坚定同祖(籍)国人民站在一起,支持中国政府和人民抗击疫情斗争,以不同的方式捐资捐物,体现了中华民族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传统美德。周指出,菲北部地区华侨华人虽然人数不多,且大多从事小本生意,但爱国爱乡情怀世代相传。在中国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毅然慷慨解囊,倾力支援,充分体现了血浓于水的同胞亲情。

  周游斌强调,我们坚信,在中国党和政府的坚强高效领导下,在海外同胞无私的精神和物质支持下,在国际社会的合作支持下,中国政府和人民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赢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

【责任编辑:陆春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