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达加斯加侨界积极捐款捐物助力抗“疫”

  中国侨网2月21日电 据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馆直通车微信公众号消息,马达加斯加与中国相距万里,但在马达加斯加生活的华侨华人与祖(籍)国同气连枝、心心相连。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旅马侨胞们纷纷组织万里驰援,踊跃捐款捐物。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2月18日,旅马侨界累计为中国受疫情影响的地区捐助合计共30多万元人民币,并给予了一些物资援助。一位组织捐款的侨胞表示:“虽然身在海外,但我们始终心系祖国和家乡,希望能为祖国、为家乡贡献微薄之力。我们坚信祖国一定能度过难关,胜利终属于众志成城的中国人民。”

  为维护在马中国公民健康和安全,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馆第一时间发布公告提醒在马中国公民科学防疫,公布使馆、医疗队值班电话,协助滞留在马中国游客回国,广泛联系确认在马中国游客、侨胞、中资企业机构人员安全与健康,提醒旅马侨胞加强健康防护。使馆的号召得到侨胞们全力支持和积极响应。

【责任编辑:胡文卉】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