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帕皮提总领事馆馆长领事走访华人社团

  中国侨网3月2日电 据中国驻帕皮提总领事馆网站消息,日前,中国驻帕皮提总领事馆馆长领事沈智良走访法属波利尼西亚华人社团“Phisigma协会”,并与协会主席Marie-Claire GARDAN及协会领导委员会全体成员举行座谈。

  GARDAN介绍,协会成立于1973年,宗旨是通过组织文体活动增进华人团结、促进华人融入当地社会。协会下设尤克里里、舞蹈、游泳、健身、独木舟等多个小组,经常组织文艺演出和慈善活动。协会现有会员400人余名,绝大多数系华人。

  沈智良表示,协会成立以来,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和开展慈善活动,在增强华人凝聚力、丰富华人业余生活、关爱社会弱势群体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长期以来,协会会员关心祖籍国发展,积极支持和推动同祖籍国的交流合作。领事馆对此表示赞赏,并将一如既往积极支持协会开展活动。

  座谈会上,沈智良介绍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有关情况并表示,疫情发生后,中国政府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和最彻底的防控举措,坚决遏制疫情在中国境内蔓延,最大限度防控疫情对外扩散。同时,中方本着公开、透明和负责任的态度,及时同国际社会分享疫情信息和防控经验,积极开展国际合作。经过艰苦努力和付出巨大牺牲,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中国政府和人民抗击疫情的斗争得到了包括法国在内的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声援和支持。法属波利尼西亚政府及社会各界也纷纷向中方表达声援和支持,不少团体和个人捐款捐物。我们坚信,有中国党和政府的坚强有力领导,有中国制度的巨大优势,中国人民有能力战胜疫情。

  协会成员纷纷表示,对祖籍国在抗击疫情中展现出的强大高效的组织和动员能力深感钦佩,相信祖籍国有能力早日战胜疫情。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