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多国调整入境措施 中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关注

  中国侨网3月13日电 据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因中美洲地区多国发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部分国家调整了入境措施,现将哥斯达黎加、洪都拉斯、危地马拉、尼加拉瓜入境措施更新如下,请拟于近期赴上述四国中国公民根据相关政策合理调整出行计划。

  哥斯达黎加

  要求14日内到过中国、意大利、伊朗和韩国四国旅客入境前向移民和机场部门进行健康申报。入关时单独排队,检查体温、回答健康状况询问,并视情进行短时间隔离观察。当地卫生部门也会根据申报情况视情对申报人健康状况进行跟踪检查。

  洪都拉斯

  自3月13日起全面禁止来自欧洲、中国、伊朗和韩国的人员入境。洪都拉斯公民、驻洪外交人员、持有洪永久和临时居留人员除外,但入境后须进行居家隔离。

  尼加拉瓜

  暂未采取入境管制措施,仅在入境时增加体温检测,旅客入境时需照常填写健康申报表。

  危地马拉

  自3月12日起全面禁止来自中国、意大利、法国、德国、西班牙、韩国、朝鲜、伊朗或拥有上述国家国籍的旅客入境,同时评估来自巴拿马旅客的旅行史,必要时送往定点医院隔离。危地马拉公民除外。

【责任编辑:陆春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