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苏黎世总领馆:不流动、不聚集是最佳防范方式

  中国侨网3月17日电 据中国驻苏黎世总领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深圳市卫健委发布消息,就读于瑞士某中学的一位中国香港居民于3月13日返回中国,经深圳湾口岸入境后被送往医院,3月15日凌晨被确诊感染。中国驻苏黎世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长途旅行中交叉感染的几率显著增加,疫情期间,不流动、不聚集是最佳防范方式。

  该患者确诊前主要活动轨迹:

  3月11日,根据患者自述,其在日内瓦地区期间开始出现喉咙痛、咳嗽、咳黄痰等症状,无发热。

  3月13日11:10,从苏黎世乘坐CX382航班返回中国。

  3月14日6:30,抵达香港国际机场,随后乘坐商务车前往深圳湾口岸,回国全程均佩戴口罩。

  3月14日11:30,从深圳湾口岸入境,体温正常(36.5℃),由于其填写的健康申报卡显示有瑞士旅居史,曾出现咳嗽、咳痰等症状,深圳海关采集鼻咽拭子和血液样本后联系120救护车将其转送至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隔离留观。

  3月14日20:30,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对其的咽拭子样品完成检测,结果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3月14日21:22,深圳海关完成咽拭子样品的检测,结果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3月15日00:30,深圳市疾控中心完成复核,结果亦为阳性。

  目前,这名确诊患者已被转到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国际旅行提醒:

  中国驻苏黎世总领馆再次提醒留学生和侨胞朋友们,长途旅行中交叉感染的几率显著增加。此外,全球多个国家已收紧入境政策并加强健康检查,过境遇阻甚至滞留等不可控风险也在上升。

  面对疫情,不流动是第一选择,不聚集是最佳防范。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专家的建议及中国疫情防控的宝贵经验,希望大家认真权衡利弊,不要贸然国际旅行。

  如确有回国需要,请提前向户籍地、长居地政府报备,自觉配合中转国及中国国内的健康检查及隔离措施,如实申报个人身体情况及旅行史,一定不要瞒报。此外,目前北京已加强对入境人员防控管理,对所有境外进京人员,原则上均转送至集中观察点进行14天集中观察。目的地为外省区市的,由相关省区市具体负责转送和安全防护工作。

  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联系:

  驻苏黎世总领馆24小时领保应急电话:0041-793070937

  驻瑞士使馆24小时领保应急电话:0041-764959218

  瑞士、列支敦士登医疗急救电话:144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

【责任编辑:史词】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