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将临时禁止部分国家公民乘飞机入境

  中国侨网3月21日电 据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地时间3月19日晚,巴西总统府民办主任、司法与公共安全部长、基础设施部长及卫生部长联合颁布第126号文件,决定自3月23日起30日内,禁止中国、欧盟国家、冰岛、挪威、瑞士、英国、澳大利亚、日本、马来西亚、韩国等国公民乘飞机入境巴西。

  有关入境限制不适用于以下情况:1)巴西公民;2)此前获得巴西居留许可的外国公民;3)供职国际组织的外国专业人员;4)巴西政府认可的外国工作人员;5)因与巴西公民家庭团聚入境的外国公民;6)出于公共利益由巴西政府特别授权入境的外国人;7)持有国家移民登记卡(Registro Migratório Nacional,俗称“红卡”)的外国公民;8)从事货物运输人员。违反有关措施者将承担民事、行政或刑事责任,可被即刻遣返或驱逐,或被取消避难请求。

  同日,巴西政府宣布15日内关闭与邻国阿根廷、玻利维亚、哥伦比亚、圭亚那、法属圭亚那、巴拉圭、秘鲁和苏里南的陆路边境(巴西公民可正常入境)。此前,巴西已对委内瑞拉采取类似措施。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提醒近期计划前往领区各州的中国公民务必及时了解上述措施,妥善调整来巴行程,以免入境受阻。

  同时,驻圣保罗总领馆再次提醒领区中国公民:(一)受疫情影响,部分航空公司近期或将对抵离巴西航班班次进行调整,请务必及时关注巴西政府、各中转国家、航空公司等相关部门涉新冠肺炎疫情政策调整及我馆发布的相关提醒;(二)即使已经订票,也应在出行前再次确认航班及出入境信息最新变化,避免出境受阻造成不必要损失;(三)如出现发烧、咳嗽等疑似症状,应首先居家隔离并视情就医,切勿进行长途旅行;(四)如被确诊为新冠肺炎,请立即通知所在机构、侨团及驻圣保罗总领馆,以便及时获得协助。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网站截图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网站截图

  驻圣保罗总领馆领保电话:0055-11-3061080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责任编辑:陆春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