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贝宁使馆组织召开在贝华侨代表抗疫视频会议

  中国侨网4月28日电 据中国驻贝宁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地时间4月26日,驻贝宁使馆组织召开在贝华侨代表抗疫视频会议,贝宁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林秋兰、贝宁华侨华人会会长史亚娟等侨领参加。会议由使馆政务参赞闫岩主持。

  闫岩表示,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暴发以来,驻贝使馆高度重视在贝侨胞的安全和防疫工作,积极组织和协助大家采购防疫物资,指导做好防控工作,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向大家分享国内防疫咨询平台。3月下旬,彭惊涛大使专门召开在贝中资企业、华侨华人及援贝医疗队代表防控会议,听取各方面情况,交流防疫经验,并做出有关部署。在两个侨社的大力协助下,在贝侨胞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目前尚无感染病例。彭惊涛大使对各位侨领在支持中贝抗疫工作中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与感谢,并请各位转达对全体在贝侨胞的关心和慰问。

  闫岩对侨民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表示世界疫情仍处于发展阶段,每天有大量新增病例,国际旅行也成为疫情传播的重要途径之一。中国国内形势虽已转好,但仍面临外来输入的严峻形势。许多回国人员在回国途中感染病毒。盲目回国不仅会为自己和家人带来感染风险,也为国内巩固防疫成果带去压力。

  贝宁政府目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扎实有效、及时得当,疫情相对稳定、可控。使馆呼吁广大侨民理性、冷静面对疫情,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旅行,居家隔离是现阶段最行之有效的防护措施。同时,在贝侨民应严格遵守贝宁法律法规和贝政府颁布的各项防疫措施,密切关注驻贝使馆发布的各项信息,积极根据使馆要求做好侨民信息登记工作。有特殊情况和困难的,可随时拨打使馆领保电话。驻贝使馆将积极协调贝方努力保障广大在贝侨胞的生命健康与安全。

  参会侨领纷纷表示,感谢使馆组织抗疫视频会议,衷心感谢彭惊涛大使和驻贝使馆对广大侨民的关心和爱护,以及对侨胞防疫工作给予的指导和支持。两侨会将继续团结一致,积极组织和做好有关抗疫工作。目前侨胞们抗疫物资储备充足,状态良好,大家有信心、有决心在使馆带领下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责任编辑:史词】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