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使馆提醒旅多米尼加侨胞重视预防登革热和疟疾

  中国侨网5月24日电 据中国驻多米尼加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据多米尼加卫生部流行病司消息,2020年以来,多米尼加共发现登革热病例3093例,较去年同期增加1246例。该病在首都圣多明各、圣地亚哥省和佩德纳雷斯省(PEDERNALES)呈现流行趋势。目前该病感染比率为每10万人99.55例。同时,多全国共发现疟疾病例537例,较去年同期猛增371例,发病集中的地区为首都圣多明各市及周边地区。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当地医疗系统已不堪重负,上述两种严重传染病的高发态势无疑使得多米尼加公共卫生安全形势进一步复杂化。由于此两种传染病的主要传播途径为蚊虫叮咬,而多米尼加又已进入蚊虫活动最为活跃的酷热季节,驻多米尼加大使馆特提醒旅多华侨华人在继续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加强防蚊、驱蚊措施,避免感染登革热和疟疾。

【责任编辑:史词】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