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米尼加使馆提醒:疫情期间就医应加强个人防护

  中国侨网5月27日电 据中国驻多米尼加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前,多米尼加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当地医院诊疗能力已饱和,且院内感染风险较大。经了解,侨胞因患病、产检、新生儿注射疫苗和体检等事由需定期赴医院的人数较多。为督促这一高危人群切实加强防范、避免感染,中国驻多米尼加大使馆特做出如下提醒:

  一、去医院就诊前,尽量提前与医院预约确认就诊时间,避免到医院后长时间等待。

  二、在医院期间,全程佩戴N95口罩和一次性手套,穿着长袖上衣和长裤,如有条件,佩戴护目镜或能遮挡面部的防护帽,最大限度减少身体暴露部位;时刻保持就诊距离,尽量避免喝水、上厕所、乘电梯、坐等候座椅。诊疗、检查结束后马上离开,减少不必要的逗留。

  三、尽量乘坐私家车往返医院。回家后立即:抛弃一次性手套;妥善放置、保存N95口罩;洗手洗脸(因就医需要在医院暴露身体其它部位的,建议洗澡)、换洗衣服或对衣服进行消毒;对私家车乘坐区域全面消毒。

  四、对于年老体弱且患有慢性病的侨胞,如病情相对稳定,建议优先采取电话问诊方式。据了解,首都圣多明各的CEDIMAT等私立医院已开通此类服务。

  中国驻多米尼加使馆祝愿广大侨胞健康平安。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