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加蓬使馆举办“一带一路”新闻奖颁奖活动

  中国侨网12月30日电 据中国驻加蓬大使馆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2月27日,中国驻加蓬使馆举办“一带一路”加蓬媒体新闻奖颁奖仪式。中国驻加蓬大使胡长春致辞并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加总统特别顾问阿罗大使、加蓬24电视台台长比古尔、加蓬媒体业主协会皮埃尔等媒体负责人出席,来自《团结报》、加蓬24电视台、加蓬国家电视台、加蓬广播电台、加蓬新闻社、《加蓬展望》、加蓬分析网、《北方回声》、《加蓬经济报》等近20家媒体的近100名媒体人士参加。

  胡长春大使致辞表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加建交45周年,使馆于年初设立“一带一路”新闻奖,旨在鼓励加蓬媒体记者客观、公正地报道涉华新闻,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加合作好声音。征稿启动以来,加蓬各大媒体记者踊跃投稿,掀起了一波涉华报道“新高潮”。当前,中加关系在快车道上保持高位运行,中加合作的巨大潜力有待进一步挖掘,两国媒体合作也大有可为。2020年是中国脱贫攻坚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计划的决胜之年,希望媒体能够继续发挥增进了解、凝聚民心、深化友谊、推动合作的重要作用,使共建“一带一路”成果更好惠及两国人民。

  比古尔及获奖记者表示,感谢中国使馆举办“一带一路”新闻奖,该奖项的设立极大鼓励了媒体提高涉华报道积极性、提升报道质量及深度,促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民心相通。加媒体将抓住“一带一路”倡议的历史机遇,进一步加强加中媒体的合作交流,为加中各领域友好合作营造良好氛围。在场记者们纷纷表示,2020年将携更多的涉华报道精品参与下届新闻奖的角逐。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