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中华·海外华文媒体高级研修班第三期开班

  中新社西安10月19日电 (记者 马秀秀)追梦中华·海外华文媒体高级研修班第三期19日在西安交通大学开班。来自五大洲18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华文媒体代表等共计28名学员参加研修。

图为研修班开班仪式现场(中新社记者 马秀秀 摄)
图为研修班开班仪式现场(中新社记者 马秀秀 摄)

  此次研修班由中国侨联主办,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陕西省侨联和西安交通大学共同承办。在为期8天的时间里,海外华文媒体人将就中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传承运用、媒介融合下的新媒体发展趋势、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海外华文媒体的使命等课程展开理论学习,期间还将参加第二十七届中国杨凌农高会,赴商洛市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腾讯双创小镇等地采访考察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生态保护情况。

  “长期以来,海外华文媒体在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文化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在开班式讲话中表示,研修班的举办旨在加强与海外华文媒体的联谊交流,为海外华文媒体成长提供切实帮助,推动深化海外华文媒体对中国悠久历史、现实发展和美好未来的认知,更好发挥海外华文媒体在联接中外、凝聚侨心、助力实现中国梦中的作用。

  齐全胜希望各位学员集中精力汲取知识营养,加强思考交流,积极进行采访报道,通过研修班平台向海外展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陕西风貌,通过理论与实践结合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