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侨团办“烤全羊趴”与中国留学生快乐交流(图)

  中国侨网6月29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6月26日,第三届北海道中国会留学生支援活动——日中友好美食交流会,在海边北国避暑山庄举行。小樽市日中友好协会、日本中国友好协会北海道联合支部共同主办了活动。

  当天,来自北海道大学、札幌大学、北海学园大学、北海商科大学、小樽商科大学、创研学院日本语学校的留学生11名在内,40余名会员和嘉宾参加了交流会。连日的雨天给没有梅雨季节的北海道送上了“蝦夷梅雨”的美名,不过老天爷有时也会为充满活力的留学生而动情。在活动开始时,雨天转晴,阵阵海浪声和参会者的欢声笑语,给海滩带来了人气。

  内蒙古料理烤全羊,留学生们听过没看过更没吃过。内蒙古出生的那尔苏社长一大早就开始了准备。交流会一开始,大家稍稍品尝了中华料理店华馨园曾祥顺社长为大家准备的凉菜,直接围到了香味诱人的烤全羊周围。

  北海道虽然四周是大海,但是留学生们集中在札幌市,想去海边却没有向导和结伴。今天,北海道中国会把留学生从札幌带到小樽,在漂亮的海滩边,洋楼美景美食,让留学生享受了前辈为他们准备的快乐交流会,为刚来北海道的留学生们送来了惊喜的美味。(陶惠荣)

【编辑:罗渊】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