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设计师夫妇参与设计洛杉矶巴市年度展示屋

华裔设计师夫妇Jeanne Chung和丈夫钟立铭展示设计方案和将使用的材料及软装家居。(美国《世界日报》/李雪 摄影)

华裔设计师夫妇Jeanne Chung和丈夫钟立铭展示设计方案和将使用的材料及软装家居。(美国《世界日报》/李雪 摄影)

  中国侨网1月2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由慈善组织巴沙迪那房屋与园艺展示设计委员会(Pasadena Showcase House)推出的年度巴沙迪那展示屋,当地时间20日开放空屋,展示重装前的样子,吸引包括华裔在内的上百位民众前来参观。其中一间客房由华裔设计师设计。

  本次入选参加展示屋的豪宅建造于1916年,外部庭院、内部装潢都具英国都铎式风格。居住面积近700平方米,包括客房、保母房、儿童房在内共有六个卧室,四个全浴和两个半浴。内部房间分别采用高明度复古色调的浅绿、鹅黄以及浅蓝作为主色调。庭院十分宽敞典雅,有一个游泳池和羽毛球场。建筑以红砖和木材为主,板岩作为屋顶。

展示屋内部虽然有些老旧,但仍是奢华典雅。(美国《世界日报》/李雪 摄影)
展示屋内部虽然有些老旧,但仍是奢华典雅。(美国《世界日报》/李雪 摄影)

  房屋的历史和影视业密不可分,它的首任主人是演出200多部电影的演员Samuel S. Hinds。此后该屋曾作为众多知名电影的拍摄地,包括1985年版的《爱丽丝梦游仙境》。

  位于二楼的客房由华裔设计师夫妇Jeanne Chung和丈夫钟立铭操刀,计划打造一间保持原有复古风格又结合现代科技的房间。据Jeanne Chung介绍,虽然每个房间由不同设计师负责,但有一个共同的配色方案。她根据该方案从自己的家居店中挑选复古设计的桌椅、床、饰品等。在第一稿的设计方案中,她较为保守地仅使用了各种灰色调,但在看了其他设计师方案后,她增加了更多冷灰和暖金颜色,以便和其他房间保持一致。

  她表示,现代人就算住在百年历史的宅邸也不愿失去电子设备,但为了给家中客人营造舒适亲密的感觉,她摒弃常见“又黑又笨重”的家电,选择了索尼的一款有复古灯丝的透明音箱,又从最近举办的CES展会上挑选了一个近距离的小型投影仪,可作为电视或墙面、桌面的装饰投影。

  负责主卧套房的设计师Goli Karimi给设计取名“逃离到海边”,希望用大海、沙滩等颜色和材质,让忙碌一天的屋主能彻底放松心情。对于希望将主卧也打造得令人放松的民众,她建议使用明朗平静的蓝色,采用如石英这样的材质。

  前来参观房屋的华裔居民苗五月本就对建筑、装修、庭院等感兴趣,再加之主办方将所得捐助给她喜欢的艺术项目,因此已连续十多年来参加。在观看装修前的空屋后,4月再来参观装修后的样子,能近距离查看一些细节,例如老旧窗框怎样巧妙翻新等,获得灵感也用在自家装修上。同时认识一些设计师,交流过程中也能提升审美修养。

  展示屋预计3月份完工,4月23日至5月15日开放民众参观。门票35—45美元不等。展示收益将全数捐给洛杉矶县内许多交响乐团与音乐相关慈善机构。展示屋的募款活动至今已迈入第52年,多年来募得款项皆捐助给社会团体,协助洛杉矶县内孩童音乐艺术培养。(李雪)

【编辑:齐倩茹】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