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侨领张素久回皖省亲:想为家乡多做点事

  中新社合肥4月22日电 (张强 余皓)黄麓师范学校、张治中故居、张治中纪念园……22日,著名爱国将领张治中幺女、旅美侨领张素久携家人返回安徽故乡——巢湖市黄麓镇洪家疃村省亲。

  走进自己的故乡,张素久显得有些激动,直言要为家乡多做点事。张素久说:“看到我父亲创办的黄麓师范学校发展得这么好,很是欣慰。洪家疃村的环境很美,完全可以开发生态旅游。”

  黄麓师范学校是由张治中于1928年创办的一所师范名校。2017年,合肥市投资近7亿元人民币对黄麓师范学校进行修缮和改造扩建,预计今年底将全部完工。作为该校的“荣誉校长”,张素久表示,这次回来是想了解学校发展情况。下一步,她将从国内外引进教育资源,让黄麓师范学校的教育步入“国际化”。

  此外,张素久正计划将张治中纪念园重新规划改造,向安徽省政府申报红色旅游基地。张素久告诉记者:“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把父母的骨灰迁回家乡安徽巢湖,希望父母‘叶落归根’,于后年——张治中诞辰130周年之际能完成心愿。”

  作为皖籍旅美侨领,张素久一直致力于推动安徽的文化教育事业发展,其于2012年11月在合肥成立安徽张治中文化教育基金会。该基金会成立伊始就开始收集安徽籍抗战老兵信息,核实建档,至今已收集了数千位老兵的信息,并已资助过其中的300余人。

  据张素久儿子、安徽张治中文化教育基金会常务副主席朱一山介绍,该基金会目前正在筹办“世界华人艺术家作品联展”,将于明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世界巡展。“届时,安徽将作为重要一站,这将有利于徽文化与世界各地的艺术进行交流。”朱一山说。

  同时,安徽张治中文化教育基金会正在筹拍纪念张治中将军的电视剧。(完)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