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投资移民诈骗案受害者获赔200万元 律师:有理有据

  中国侨网6月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轰动华人社区的大规模投资移民绿卡诈骗案被告日前被法庭判决须支付受害家庭每个家庭200万元(美元,下同)的惩罚性赔偿金。200万元的赔偿金相当于当年每个家庭移民投资额的4倍之多。

法院判决书

法院判决书

  2017年4月5日,位于圣盖博市的夏利士律师事务所(Harris Group USA)以及加州投资移民基金会(California Investment Immigration Fund)遭美国移民局(ICE)和联邦调查局(FBI)探员突袭,该律师事务所华裔负责人陈达,和其律师女儿陈莹莹等人,涉嫌大规模投资移民绿卡诈欺,涉案金额5000万元。很多受害者面临丢了绿卡也丢了投资额的窘境。

  代理此案受害家庭的王婧律师表示,作为一起民事诉讼,每个家庭要求200万元赔偿确实听起来不可思议,而且非常有难度,起初法官也是拒绝的,但之所以提出这样的诉求是有理有据的。

本案律师王婧

本案律师王婧

  首先提出精神损害赔偿是因为2011年受害人主要是为了孩子的教育而申请投资移民来美国的,由于孩子年龄必须在21岁以下才能随父母一起申请,因此这个项目出问题导致他们要重新申请其它项目,如果此时孩子已经超过了21岁,他们的排期和家庭计划一定会受到影响。另外申请惩罚性赔偿,是源于美国法律系统里面对于所有诈骗案对公众和社会的警示作用。

  王婧律师说,她还提供了大量证据,表明被告是有能力支付赔偿的,因为此案爆出后,执法部门发现陈达父女购买了9处共计价值超过3000万元的房产,大部分被联邦政府没收并拍卖,拍卖拿到的钱就是为了赔偿,因此有足够的金额赔偿。

  最终,法庭同意这4个家庭,每个家庭200万元的惩罚性赔偿,是他们当时投资额的4倍。

  王婧说,目前投资移民市场乱象丛生,恶意挪用投资人资金的案例并不鲜见,而且投资移民政策也在收紧,例如特朗普政府近日宣布,投资房地产收房租不再算作创造就业,也就无法通过此法来办移民。民众最好了解相关政策,做专业咨询,找到符合投资移民资格的项目,避免悲剧发生。(聂达)

【责任编辑:王嘉怡】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