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敦华人社区抢劫案频发 民众支招防范

  中国侨网6月12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近日,在休斯敦华人的主要聚居区之一贝莱尔市(City of Bellaire)发生一起抢劫案,劫匪盯上了在银行取现金的受害人,并一路尾随到受害人家门口再行抢劫。警方称,这类抢劫案在休斯敦越来越多,人们需要多加提防。

  受害人于当天下午2点多前往大通银行提取现金,从银行办完事出来后随即驾车回家。监控画面显示,银行停车场上停在受害人车旁边的另一辆车也立刻启动并尾随离开。几分钟后,受害人回到自家车库,刚下车就被劫匪一把推倒在地,装钱的银行信封也随即被抢走。

  得手后的劫匪坐上了在一旁等候的接应车辆逃离现场。据受害人形容,劫匪是一名黑人男性。

  警方接到报案后随即对附近街区进行搜索,但没有收获;警方还挨家逐户走访这一带的住户,希望有摄像头的人家能提供一些画面线索。

  鉴于此类抢劫案在休斯敦呈上升趋势,警方特地在官网上发布提示,告诉人们怎么防范此类事件。

  警方表示,此类劫案所使用的车辆大多较新,有颜色非常深的遮阳膜,而且通常挂着纸质牌照。警方提醒去银行取钱的民众,在停车场上要注意那些停在自己旁边的车辆,或者自己刚出银行门、对方就在启动的车辆。如果觉得自己被尾随了,或者觉得对方可疑,千万不要直接开回家,而是应该通知警察局。

  虽然此次事件的受害者并非华人,但对于发生在社区里的犯罪事件,华人始终给予高度关注。

  有一位华人女性反映称,她的父亲之前就遇到过类似被抢事件,从银行取了钱回家、正在用钥匙开门就被劫匪拿枪指住,被逼着交出钱包,警方调查了许久也没有结果,令人心有余悸。

  她给去银行取钱的人两点建议,一是去银行一定不要带包,以免让在外面蹲点的劫匪误以为你要取很多钱。二是一旦觉得被人盯梢了,就开车连续三次右转弯,如果那辆车还在跟着,就亳不犹豫的直接开去警察局。

  贝莱尔是休斯敦西南部的一个城市,规模小却极为富裕,在治安方面素来口碑很好。但是,因遭受“哈维”飓风带来的洪水影响,这一区域的很多房屋被淹,或需要维修、或需要推倒重建,导致街区里出入的车辆和人员都比较复杂,当地治安情况明显下降。

  前不久,当地的一位华人女性反映,出门遛狗仅仅半个小时,家中就被洗劫一空,包括珠宝首饰现金等贵重物品全部被盗,此案至今没破。

  不仅如此,在社区游泳馆、健身房等地点的停车场上,也出现了砸车窗劫财的案件。盛夏往往是犯罪的高峰季节,警方提醒人们一定要格外保持警惕。(陈琳)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